close

第一天2013/01/07 天氣晴朗
 新烏日-------------新營
  \_二水-斗南-大林_/

一早在半夢半醒中
聽到好幾次消防車傳來的尖銳聲響
沒特別在意,繼續睡覺
不久聽到一連串嗶嗶聲
理所當然地認為---是警察指揮交通吧
看了一眼鬧鐘,突然發現:咦!警察怎麼會這麼早來
快速地拼湊消防車跟警察這兩件事
得到的結論,讓我馬上驚醒跳下床,到窗邊往下看
路邊竟然停了四輛消防車(這是什麼情形,我家火災?)
鎮定地觀察一陣子,才曉得是隔壁大樓火災警報器響
消防員勘察後,沒發現什麼大礙

不過還沒出發前就發生這種驚嚇的事件
不知跟接下來的行程順利與否有沒有關係啊?
腦筋還不太清醒的我,沒細想這麼多,決定趕緊準備出發!!

背上好不容易把必需品都塞進去的背包
搭車到臺鐵新烏日站開始環島行程
按照既定行程往二水站,接著是斗南站,再來是大林站
當初規劃想說,才第一天行程不用太趕,結果是...
到大林車站後,本日的目標---三個車站,五個戳章就算完成
可是...才將近中午耶
最後一站是沒有很遠的新營,也就是今天晚上的住宿地點
好像真的太早了,不過肚子很餓,就在大林站的市集吃午餐
  20130001            
   1.新烏日站跟高鐵台中站共構,是個新的車站,距離原本的烏日站約800公尺遠
   2.二水站算是收穫不少,一個站就可以蓋三個舊站戳章
   3.斗南站的舊名叫"他里霧",出站右側有個大木屐,介紹著木屐與斗南的關係
      沿著車站旁的路邊走,有個他里霧美學館,以及特別的"他里霧兒童繪本館"
      (詳見http://blog.yunlin.me/2011/02/28/kids/介紹)
    4.大林的英文很有趣--Darling,也稱為米蘭小鎮  (因為盛產稻米跟蘭花)


回到大林車站等下輛車時,接到第三天讓我去拜訪投宿的好友來電
好友:妳現在在哪啦?出發了沒?
   我:今天剛出發,在大林啦,等車去新營...
       我跟妳說,我好想把背包丟掉啊
好友:(笑)妳這行程明明就很輕鬆,都是搭火車啊
       (回想起以前一起蓋319鄉鎮戳章的往事,心裡認同好友的說法)
   我:可是...(有點心虛,但還是覺得)背包很重!
好友:也是,都要一直背著
接著好友傳授我在公共場合使用無線網路的方式
這才認識了i-Taiwan這個好物
此外,揪感心的是好友提供一組她的帳號密碼
好讓我的智慧手機可以在沒有i-Taiwan的地方使用上網功能
  (在這之前,我的智慧手機只是個虛有其表的智慧手機)
本來還想說用不到,結果之後好幾天都是靠這個電信網路,才讓我沒走丟啊

在往新營的區間車上
我媽:妳爸剛剛打電話給妳姑姑,她說妳還沒到耶,妳人在哪?
   我:我坐車往新營啦?
我媽:那妳要打電話妳姑姑說妳什麼時候到,這樣她們才能去接妳啊
我心想,這樣一來,本來想去的新營糖廠就不能去了
只是週一也沒觀光五分車可以搭,想說那就先去姑姑那兒把重背包卸下吧

就這樣,到了新營火車站後,馬上被表妹載到鹽水-姑姑的小吃店
  (**以下是姑姑一家人安排的鹽水半日遊介紹. 認識在地人真好**)
已經過中午,姑姑.姑丈和小表妹還在店裡
這可是我頭一次到姑姑店裡,記得上次到鹽水是很久以前去姑丈老家(遠目~)
這間店的外觀看起來就是個古蹟,裡面看起來也很有歷史(咦~漏拍照片了)
姑姑很關心我究竟吃過午餐了沒
確定之後,她還是盛情的要我吃炸排骨:吃了我家的排骨,以後妳會懷念喔~
嗯嗯,吃完之後,覺得真好吃,外酥.排骨入味.有肉汁,重點是有排骨正常的厚度
可不像那便宜自助餐賣的超超級薄片排骨啊(可惜,還是沒照片)

吃完排骨點心跟水果後
姑姑姑丈特別讓兩個表妹放假,不用留下來幫忙,帶我去鹽水逛逛
出發前大夥問我有想去哪嗎?
這時,我露出一副出發前有做過功課的樣子,講了幾個當地景點
講到"八角亭"時,她們全部哈哈大笑
可是我完全沒發現哪裡不對
表妹馬上跟我解惑:這裡只有八角"樓"耶!!
我只好說:唉呀,什麼樓啊,什麼亭的,那麼多哪裡記得住!!

於是表妹倆帶我這個"遠方來的姊姊"開始鹽水半日遊
岸內糖廠.岸內國小.武廟.舊鹽水車站.鹽水教會.月津港.八角樓.橋南老街.打鐵老舖.噴水公園
短短幾個鐘頭的時間到訪鹽水的著名景點
我是盡責地當觀光客四處拍照
只是表妹倆中途竟然跟我透露---
                     有好多地方她們也很久很久沒來了,一直跟我說以前不是這樣的...
所以說,在地人偶爾也是要複習一下在地景點滴~~
20130002鹽水01 20130003鹽水02 20130004鹽水03      

鹽水半日遊的兩件趣事
第一件的場景在臺糖的舊鹽水車站
車站旁邊的空地養好多雞.鵝跟兔子
想說幫牠們拍拍照
小表妹:妳要小心,鵝會追妳
我心想,牠追我,我不會跑喔,不以為意地繼續拍照
得意地拍完鵝的近照後,不到一秒鐘,鵝用力地啄我的腿
什麼!!根本就沒追我,就直接攻擊了~~
真沒想到看起來溫馴的鵝會攻擊人啊

第二件的場景在噴水公園
表妹倆提議要買飼料餵鳥
原本只有附近的鳥過來吃,天鵝還在遠方
沒多久牠們發現有飼料,竟以飛速遊到岸邊
而且牠們還會趕走其他的鳥耶
今天總算是見識到鵝類的兇悍啊

20130005鹽水04  
  1.左上方,左邊那隻頭直接對著我的鵝,在我拍完照片後,立即啄了我一下
    (現在看照片,才發現牠有目露兇光!!)
  2.其他三張是天鵝搶食經過: 右上方的照片,天鵝還遠在天邊,看不清楚牠們的芳蹤呢
     接著快速遊了過來(左下方),最後牠們搶到了吃飼料的最佳位置(右下方)


餵完鳥飼料,準備去晚餐跟夜間散步
晚餐到一家看起來很鄉村風的店家
晚上天氣變得有點冷,吃個火鍋正好!!
回到姑姑家後,本來是到附近看波斯菊花海
天色太黑拍不清楚,就給大家欣賞四色撲克牌鹿的照片吧
  20130006鹽水005  

arrow
arrow

    朱鸝養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