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2013/01/08 天氣多雲陰有雨
 新營-----------------------------岡山
   \_隆田-永康-(台南)-保安-中洲_/

今天行程的重點是奇美博物館(在保安站附近)
為了配合參觀博物館的時間,所以環島行程安排從昨日開始
預約10:00入館參觀,可是中間得停三個車站,因此得一早就出發
剛好姑姑姑丈是一早準備開店,於是我搭著便車到火車站搭車

新營站出發,完成隆田.永康站戳章後,得到永保安康火車票一枚(*本次旅程第一個紀念車票*)
20130006第二天火車站  
  1.從新營站顯示的時間可知,我出發時間很早.
  2.隆田站的入口跟月台側看過去的樣子頗有歷史的感覺.
  3.永康站出站後,有個大型的永保安康招牌.

接下來,可不能拿著永保安康的車票,直接從永康站到保安站
得在中間的台南站下車後,再換輛車
這麼麻煩,是因為台南站是臺鐵的最西站
也是我預定要完成的鐵路四極點
下了火車才有辦法跟它拍照

   20130008臺鐵極西點臺南站.jpg     
很難把臺南站跟極西點放在一起,不過從地圖上看來臺南是臺灣往西邊凸起的地方
很多人環島會到的臺灣極西點---國聖港燈塔就在臺南七股
不過網路有人提到極西點應該是在雲林縣口湖鄉外傘頂洲,才對
但從地圖上看來,它跟臺灣沒連在一起,不太知道要怎麼去(請強者解說一下吧^^)

保安站是個木造建築,很有特色
根據網站介紹,從這裡可以選擇搭客運或計程車到奇美博物館
出保安站後,有看到計程車,但沒找到客運站牌
想說搭客運得用悠遊卡,於是回到保安站售票口儲值,一併詢問站牌位置
年輕的站務人員一臉疑惑,像是我在講一件從沒聽說過的事(我是外星來的...)
裡面一位年長站務人員一派清鬆(指車站另一側):在那邊啊,走路三十分鐘就到啦
我也知道可以走路啊,地圖早在出發前就查好,只是今天還是覺得背包重...
想來想去,既然時間還早,那就慢慢走去吧(再次感受到鄉村地區的交通不便,
                       不知道住在這兒,又沒有交通工具的老人家,平時要怎麼出門呢?)

離開保安站沒多久,四周是稻田
地圖上的路名在這兒,根本就看不到,完全沒辦法靠地圖找路
幸好看到不遠處一座三爺宮,旁邊有個三甲社區活動中心,裡面一群老人家正在泡茶聊天
進去問路,老人家給了我下列路線指示
"走大馬路,看到燈一閃一閃就左轉,再走差不多300公尺就到啦"
跟著指示走,路途遇到狗突然狂吠,終於抵達博物館門口時
真覺得上面這指示有夠精準,鄉間小路指引應該這樣才對!

其實奇美博物館位於仁德工業區裡,門口招牌寫"奇美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要不是中庭幾尊大型仿造雕像,很難相信這裡面隱藏著一座博物館
老實說,花了四.五個小時參觀完的心得,除了驚嘆還是驚嘆
這座博物館雖是私人經營,免費入場
但是從管理.導覽.收藏.餐飲.紀念品,可是一點都不馬虎
*參觀前得上網預約,在預約時間才能憑證件進入.就算早到,警衛先生也不讓人提早進去
*進到建築物的室內,以為可以開始入館參觀,沒想到這只是接待休息區
   有接待人員再次確認身份並說明參觀需知,才將同一批參觀者一起帶到博物館一樓
*強力推薦~~一定要登記預約定時導覽,雖然要繳導覽機租金
   但是只花30元,就能讓專人解說90分鐘,很超值
   而我超幸運,參加的場次只有兩人報名,最後專人導覽快兩小時才結束
*博物館收藏品以西洋文物為主,詳見網站介紹  http://www.chimeimuseum.com/
  收藏種類繁多,數量之豐富,覺得收藏者很有心,也不禁想~好有錢啊
  而導覽李先生很驕傲地介紹:北故宮,南奇美.一個收藏中國文物,一個收藏西洋文物
  可見得收藏之豐富,足以媲美故宮文物!
*從門口警衛先生.報到接待人員到導覽人員,每個人都有良好的訓練
   更令人佩服的是從導覽員的種種介紹,就可以知道他以身為這裡的一份子為榮
   這種認同感,是沒辦法只靠訓練來培養的
*像我安排一整天待在博物館的人,一定要試試這裡的餐點
   不僅是因為工業區附近覓食不易,這裡套餐一點可是不簡單
   有沙拉.主菜.飯.湯.甜點.醋.飲料,每一樣都好吃
   不知道我是不是餓昏頭了,早知道這麼多樣,應該點簡餐就好,吃完超撐
*紀念品區有些很特別的東西,但想到重背包,半樣都不敢買
  20130008保安站奇美博物館  
除此之外,奇美博物館正在台南都會公園興建一座西洋風十足的博物館
很讓人期待,據說依然是不收費,只是入館方式是否仍是預約還未定
總之,這是一個很有藝術文化的博物館,可別再誤以為是展覽電子方面的內容啊

參觀完奇美博物館,到寄物櫃台領取重背包後,準備回保安站搭火車
心想: 不要走原本那條鄉間小路,免得不小心又被狂吠的狗給嚇到
於是沿著大馬路走,沒多久就看到鐵路平交道,四處張望竟然看到有個火車站!
雖然疑惑怎麼事先沒查到這個車站,因為從這兒到奇美博物館走路不用三分鐘!
開心地往車站前進,遠遠看來車站很冷清,不過,小站都很冷清啊
一直走到門口才發現---它還沒開張呢
看到它的立牌之後,想要快點走到火車站的幻想更是馬上破滅
唉,就算以火車鐵軌距離計算,最近的保安站都還要1.5公里呢
20130009仁德站  

於是認命地走回保安站
繼續前往下個戳章點-中洲站前進
一下火車,很驚訝它的車站看起來好新
蓋戳章時,站務人員說明,原本木造舊站已經拆掉,現在是新建的車站
是鐵路縱貫線和兩年前通車的沙崙支線的交會點
就形成了在新車站蓋舊站戳章的特殊情況
20130010第二天火車站
  1.中洲站是個新建的車站(左上)
  2.永康站入口處的牆上有張大大的臺鐵全圖,特別把沙崙線標示出來(中間)
  3.往沙崙支線的是彩繪列車(右下),車廂內的電子告示牌很先進(左下)
  4.岡山站是一座大車站,我到之前肯定下過大雨,外面四處積水(右上)

在中洲站確定前往岡山站的時間之後
撥電話給今晚投宿的同學,撥一個門號沒接電話,趕緊再撥另一個
終於接通,咦~是個男生的聲音
這才知道,同學完全忘記我今天要去她家啦
也很不巧, 她現在身體不舒服還在休息
好在接電話的是她先生,要我到岡山站再聯絡他來接我
於是有驚無險地抵達今晚的住宿
晚餐是附近的薑母鴨店,咦~到岡山怎麼沒吃羊肉爐
我想大概是驚魂未定之下,忘記羊肉爐是特產這件事啦

同學的小孩很不怕生
剛到的時候,同學的女兒一首接著一首彈琴給我聽
等到同學的兒子從睡夢中逐漸清醒後,變得超活潑
他們倆個一直對那個臨時鋪好的床鋪很有興趣
對於跳上床玩耍這個活動躍躍欲試
被他們的爸爸警告才稍稍收斂
不過小孩還是對我的床很有興趣
聽到同學的兒子小聲地跟同學的女兒:樓下有個鱷魚池耶...
哪裡有什麼鱷魚池,就只有我床舖上鋪的鱷魚圖案墊子啊
小孩的想像力還真豐富啊

arrow
arrow

    朱鸝養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