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行程提要*

◎高鐵:台中-桃園
   公車:高鐵桃園-桃園機場

   福岡空港國內線/國際線連絡巴士:國際線航廈-國內線航廈 

   福岡市營地下鐵:福岡空港-博多
◎出關之前,省時必做:使用自助報到機列印登機證、申請自動查驗通關

*第十天行程提要*

◎福岡市營地下鐵:博多-福岡空港

   福岡空港國內線/國際線連絡巴士:國內線航廈-國際線航廈
  客運:桃園機場-台中 


超過三年半,依舊是行李只有背包的偽背包客行程。
這麼久沒出國,只能選擇最熟悉的地點-日本,感覺很不長進。
算一算已經是第八次到日本。
沒有特別計畫,卻意外地從不同的機場和港口進出,(自己說)算是沒那麼不長進。

雖然不是第一次到日本一個人旅行,但前兩次是借宿朋友那兒,自己一個人去玩。
這次真正是一個人旅行,一個人住宿。
加上依然沒進步的日文程度,就是不會五十音,只會不到兩歲日本小孩的單字程度。
在桃園機場等待登機時,竟然感覺有點兒緊張呢。 

這次搭的是晚去早回的班機,第一天和第十天只有機場觀光。


先來介紹第一天出發的情況。
這是當中部盆地人之後,第一次到桃園機場搭機。

中部盆地到桃園機場,可以選擇搭客運直達,或搭高鐵轉乘公車。
搭客運直達時間較長,但不用換車、價錢便宜是搭客運的優點。
搭高鐵轉乘公車時間較短,但需要換車,價錢也不較高。
但,選擇其中一種之後,到時候有突發狀況想換,難度比較高。
因為中部盆地搭客運和搭高鐵的地方,差很遠。
決定好了,就不要動換地點搭車的腦筋囉。

 

第一天,太久沒出國,想說就搭高鐵換公車比較省時。

抵達桃園機場,到櫃台報到、領取登機證,很驚訝是人山人海的景象。
由於我只有背包,無須拖運行李,所以直接選擇使用自助報到機
依照指示輸入訂位代號,卻顯示"無訂位資料"!!
很納悶,我之前明明就使用訂位代號,選好座位,怎麼會"無訂位資料"?
試了幾次不成功,不想繼續輸那一串英文字母。
決定到航空公司櫃台附近找服務人員詢問。
人真的很多,在自助報到機前,等了一下才換我。
結果,服務人員請我出示護照,翻開有照片那一頁,放在機器上。
馬上就看到我的訂位資料,接著就列印出登機證。

原來,只要將護照裡有照片那頁,讓自助報到機掃描。
就可以查到訂位資料,不需要像我一樣傻傻地輸那一串訂位代號。


接著,出關前,申請自動查驗通關服務。到處要排隊的機場,申請地點人不多,很快就辦好。
以下摘自桃園機場自動查驗通關服務網頁。要申請前,記得確認相關規定的最新資料。

 

臺灣桃園國際機場-證照查驗 - Mozilla Firefox 2015925 下午 040120.bmp.jpg

 

完成自動查驗通關服務申請之後,接下來就準備出關。(出關過程不能拍照,要注意喔)

接下來就準備出關。
首先,小排隊完成安全檢查。
接下來,就走自動查驗通關處。
跟人工查驗台的大排長龍很不一樣,自動查驗通關處很少人。
第一步跟自助報到機一樣,要把護照翻開有照片那一頁,放在機器上。
護照確認之後,第二步,第一道閘門打開,走到臉部辨識區。


第三步,臉部辨識要按照地板上的腳印位置站好,然後把眼鏡/墨鏡/帽子/口罩都拿下。
最後,等機器進行臉部辨識。
辨識成功,第二道閘門打開,就完成通關手續。

短短幾分鐘就完成通關囉。
不過,護照上什麼也沒留下來,感覺很空虛!

接下來,就逛免稅店,以及等待登機。

我出發時,桃園機場修跑道,只剩一個跑道起降,又是雨天很擔心班機延誤。

 

當飛機緩慢移動到跑道位置,準備起飛,很開心今天有準時起飛。
結果,機長突然廣播有位乘客生病取消行程,得返回停機坪並移除行李!!
蝦米,我從來還沒碰過這種情形。
等待過程,聽到空姐跟其他乘客談話,空姐有說如果抵達時間太晚,公司會安排車子讓大家到博多市區。
最後,延遲一小時,還來得及趕在跟飯店預定的十一點前抵達。
很難想像要是因此被飯店取消房間,當時的博多街頭,
氣溫感覺很寒冷!
也慶幸遇到不錯的日本海關。他用英文詢問我幾個日本旅遊的問題,最後他講了一個地名,但我聽不懂他説是什麼,他再講另一個地名,我還是聽不懂。他只好放棄詢問,讓我離開。事後才想到應該給他看我的行程表,還好他沒有因此不讓我出關啊。


講完第一天出發的有驚無險經驗

接下來馬上跳到最後一天福岡機場國際線的現場

福岡機場國際線也是好多人,報到前就大排長龍,快到入口才發現要先檢查拖運行李。
發現排的是檢查托運行李的隊伍時,很扼腕,我又沒有行李要託運。

而且大多數都是團體,好像有一個相當多人數的某國中/高中團體。
結果,我這種散客就直接被帶到個人櫃台,不到三分鐘就完成報到。
走出來的時候,一直想:不知道剛剛在跟大家排什麼隊!還排那麼久!

CIMG0925.JPG

*想到拍張照時,已經排超過十分鐘,這條人龍延伸到照片右下方的3號立牌。

 

有剛剛浪費很多時間的經驗,沒逛福岡機場商店,直接到X光檢查。
X光檢查時,匆忙地卸下所有身上的東西。
通過之後,逐一穿回身上的東西。
這時想說,怎麼少了隨身包包?
這才發現隨身包包還在海關人員那兒。
原來是裡面有罐水忘記喝,就趕緊在檢查人員注目下喝完,有點糗耶。

出關後,馬上就看到免稅商店櫃台。
櫃台前,很快滿慢的都是剛剛看到的國中/高中團體。
這裡有一些福岡/九州的地區商品。
但,沒想到有賣北海道著名的Rocye/白色戀人/薯條三兄弟。
就連這幾年很紅的Tokyo Banana,都到這兒搶生意。

CIMG0926.jpg

*福岡機場免稅商店的人潮。


最後,考量在各地已經買了一些伴手禮,很理智(?)只買Rocye生巧克力。

到臺灣,由於回程行李變得有點多且重,決定搭乘客運直接回中部盆地。

此時的中午時刻,迎接我的是超大太陽。
等待客運時,趕緊脫到剩一件短袖上衣,但無法手拿鋪棉外套,只好穿著。
幸好,有加購Rocye保冷袋,不然這嚴熱天氣加上路程,生巧力肯定壞掉。

 

 

◎本次行程的行前規劃與交通票券,請參考
2015春季一個人旅行@山陰山陽-行前規劃
[山陰&山陽地區鐵路周遊券]與其他山陰地區票券

◎2015春季一個人旅行@山陰山陽的其他行程,請參考
第一天和第十天-進出桃園機場/福岡機場(詳見本文)
第二天-下關/岩國
第三天-鳥取
第四天-由良/倉吉
第五天-出雲/松江
第六天-境港/備中高梁
第七天-姬路/倉敷
第八天-倉敷/神戶/岡山
第九天-柳川/博多

***若無法成功開啟上面連結,請點選這裡,或者至左側文章分類--日本@山陰山陽,點選2015春季一個人旅行資料夾

 

 

arrow
arrow

    朱鸝養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