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行程提要*
◎進出JR西日本鐵道車站:米子-鳥取-米子
◎使用交通票券:山陰山陽地區周遊券、鳥取麒麟獅子觀光巴士一日券
◎實際參觀景點:[鳥取]鳥取城跡、鳥取砂丘、鳥取港(賀露)螃蟹(Kanikko)館
◎必吃:鳥取砂丘,長芋(台灣稱"山藥")、辣韭(台灣稱"路喬")


本日是[鳥取]站附近的麒麟獅子觀光巴士一日遊。


訂機票時,我只知道鳥取砂丘,有駱駝可以騎。行程規劃時,發現鳥取城跡是個賞櫻名所。出發當月(2015年3月1日)鳥取機場有了暱稱"鳥取砂丘柯南機場",3月5日首批臺灣旅客從台中包機抵達鳥取砂丘柯南機場。得知這個消息的我,恨不得也能從鳥取砂丘柯南機場進出日本。上網查詢相關資料之後,確定從[鳥取]或者[鳥取大學前]都只有極少班次往返鳥取機場。(註)這才打消前往鳥取機場的安排,改以麒麟獅子觀光巴士的各站景點,做為[鳥取]行程規劃藍圖。以下摘自鳥取砂丘柯南機場網頁的暱稱公告。
鳥取砂丘コナン空港 鳥取空港ビル株式会社 - Windows Internet Explorer 2015930 下午 034733.bmp.jpg

 

從[米子]搭特急列車到[鳥取]需要一小時車程。對沿途景觀和地理位置不熟悉的我,本來打算安份地坐著抵達[鳥取]。列車行駛沒多久,列車右側出現當地著名的大山。它的山形實在很美,我和一位日本中年婦人都離座拍個不停。
cats.jpg

抵達[鳥取]站,大約要等半小時才有麒麟獅觀光巴士可搭。我先到[鳥取]站的觀光案內所拿了一張麒麟獅子觀光巴士的介紹單張,接著,走進[鳥取]站前的巴士總站買一張一日券,是磁卡式的一日券。我向服務人員詢問要如使用,服務人員很好心邊講日文邊畫圖說明,好不容易讓我這個語言不通的外國人瞭解。距離開車還有一段時間,我在巴士總站內四處看看,又開始研究前往鳥取機場的時刻表。研究的結果是得要死心,不可能在這麼短的一天之內往返鳥取砂丘,又往返鳥取機場,只能安慰自己:沒關係明天就可以看到柯南了!!

麒麟獅子觀光巴士是復古車的模樣。一上車,見到日本人拿著麒麟獅子觀光巴士的介紹單張到車子前門處蓋戳章。本來我還不太想蓋,只是好奇日本人在做什麼,仔細一看才發現:這個戳章一定要蓋。因外它是日期戳章,蓋上當日戳章後拿著這張麒麟獅子觀光巴士的介紹單張才可以在各景點享有優惠減免票價。

002.jpg 

坐定、車子開動之後,開始我這個幾乎不會日語的外國觀光客大挑戰。麒麟獅子觀光巴士不像一般公車的前頭有看板顯示站名,只有司機播報站名而路邊站牌跟車子平行除非車子停下來,而且剛好是我的座位就在站牌位置,不然是不可能看得到站名。更不用說,跟台灣公車一樣,下車之前要先按下車鈴。於是,要嘛運氣好,有日本人也要下車,不然就得仔細計算站數,等車子停下來,再到前門,拿出麒麟獅子觀光巴士的介紹單張,跟司機先生確認無誤再下車。(先提前說結論:今天運氣還算不錯^^ 聽不懂日語也能成功搭觀光巴士旅遊!? )

第一站,聽說是個賞櫻名所的鳥取城跡
當然,跟昨天在岩國錦帶橋看到的一樣,櫻花是含苞待放,只是從某個角度,相機竟然拍出貌似微開的景象,證明照片是會騙人的。沒料到的是,得爬一段不算平緩的山路才能到達鳥取城跡。不過,鳥取城跡的視野相當開闊,難怪許多日本老婆婆也都這麼爬到頂上去,還碰上有日本家庭打算在這兒野餐。

左邊兩張是美麗的誤會,遠看像櫻花開的對岸,其實走進才發現是滿樹的含苞待放。右邊兩張是鳥取城跡的開闊視野

003.jpg cats.jpg 

 

第二站鳥取砂丘展望台。顧名思義,就是可以登高觀看鳥取砂丘的地方。下車時,又看不懂日文,跟司機先生確認是展望台才下車。但只是遠觀感覺很有距離,本來要搭下一班次到鳥取砂丘,卻發現拿著麒麟獅子觀光巴士的介紹單張搭纜車價格很優惠,而且搭纜車也是種特別體驗。但優惠票價只能窗口購票,不能使用自動販賣機於是在窗口跟日本人溝通了一陣子就順利買到單程纜車票。搭著纜車往鳥取砂丘前進,看著眼前和腳下的風景,很高興自己做了搭纜車的決定。

001.jpg

第三站期待已久的鳥取砂丘。下了纜車走出去就踏上鳥取砂丘囉。

出發前,我上網查詢來這兒要穿什麼好,有人說可以在這裡借雨鞋,在纜車站這裡是還滿多鞋子可借。有人說脫鞋走砂丘,但也有人說不穿鞋子走路會刺腳,因為它有些地方是碎石子而不是沙子。我不想換雨鞋走路,剛開始穿著球鞋走,沒多久看到很多人都手提著鞋子、赤腳走,乾脆跟著脫鞋。這才發現,這裡的天氣很特別,頭頂是大大的太陽,但又靠海有著海風吹來的微涼溫度。越往砂丘的馬背走去,只覺得好燙腳,很想趕緊走到水池邊緩和一下溫度。

要真的看到海岸線得上馬背。上馬背有一條大眾化的緩坡,以及一條挑戰級、近九十度的陡坡。想說難得來,當然是挑戰爬陡坡。這陡坡跟走平路完全不一樣,腳一直陷在沙裡很難前進,最後還是得乖乖地用手輔助,真的爬上坡去。到馬背上,就是日本海的海岸,讓人感覺大自然的神奇。

002.jpg

003.jpg

對了,原本出發前想來這裡騎駱駝。剛下纜車站,往前不遠處可以跟駱駝拍照或這騎駱駝一週我在旁邊觀察一陣子覺得騎駱駝的距離好短跟駱駝拍照好像也就這樣想說先吃午餐邊吃午餐再邊決定最後決定放棄跟駱駝拍照也放棄騎駱駝。這種經驗還是等我有機會到真的沙漠時再來體驗吧。結果回臺灣不久,跟駱駝有關的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MERS大流行突然慶幸自己這次沒有近距離接近駱駝。

 

介紹第四站之前,先介紹一下午餐。午餐是下了纜車、觀察了駱駝之後決定先飽餐之後再好好地走鳥取砂丘纜車站附近有條馬路馬路的對面是砂丘會館,裡面有賣各式紀念品,也有間餐廳。出發前聽說鳥取咖哩是名產,但已感覺餓意的我,沒辦法去找名產,只能從櫥窗展示櫃找一個中意的套餐,最後選擇吃照片的套餐"砂丘長芋xx丼"。本來只想吃飽就好,沒想到這餐點還挺特別的。長芋就是日本山藥。本來我不知道那一碗米白色、一顆顆像蒜頭的是什麼,吃了之後很喜歡它的味道。後來在紀念品區發現它的蹤跡"辣韭",差點就帶一包回家。回家跟家人形容這個特別的東西,家人馬上說那就是"路喬"(台語)!!上網查詢確認真的是同一種東西,這也可以算是不懂日文的意外特殊經驗

004.JPG

 

第四站,鳥取港。根據地圖有鳥取港(賀露神社前)跟鳥取港(xxxx館前)。本來想說,xxxx館前都不是漢字,不知道是啥,乾脆在賀露神社下車好了。上車之後,一直看著車外的風景,打量著要在那一站下車。賀露神社剛好有人下車,看起來像住宅區,沒見到神社,當下決定繼續搭車。xxxx館好多日本人下車,就這樣看不懂日文還是硬跟著日本人下車,這才發現那xxxx大概是螃蟹館,上網查詢看網友也說是螃蟹館,再次證明看不懂日文也可以瞎猜,又猜中?!

這裡螃蟹館展示活體跟標本,滿值得參觀,另外有像生鮮超市一樣的賣場可逛。在這裡我又看到"辣韭"!! 很理智的思考之下,才打消帶回家的念頭。逛生鮮超市本來是想買水果,這裡盛產的二十世紀梨,有著感冒症狀的我,不敢嘗試,就算買了也沒辦法削皮。後來看到便宜的柑橘,但,感冒不能吃!!旁邊的文旦也沒有刀子可以切啊!! 這應該歸咎於背包不能攜帶刀類,還是說有感冒症狀不能吃這些水果? 

差點忘了,螃蟹館區的馬路對面,是漁市場,可以吃到海鮮丼之類的食物,算是鳥取砂丘附近的餐飲選擇。當時,我不知道自己下車地點的情況,完全不曉得有漁市場可逛,也不知道可以在這裡吃飯。有安排鳥取砂丘的朋友,可以考慮在這裡用餐。

005.jpg

第五站,也是最後一站,湖山池xxxxxxxxx,又是一堆看不懂的日文站名情況下,還是選擇在這裡下車停留一小段時間。這裡感覺挺悠閒,有幾個日本家庭和小孩,也有三三兩兩散步的人。仔細看草地上,有許多小花,有的旁邊有解說牌,大多數文字看不懂的我,就純粹欣賞囉。

006.jpg

 007.jpg 

 

查詢鳥取砂丘柯南機場網頁,竟然在我的旅程結束後幾週,有周遊巴士!! 運行區間包括[鳥取大學前]、鳥取砂丘柯南機場,還有我這次行程到訪的鳥取砂丘跟鳥取港。不過,班次還是很少就是了有興趣的人出發前可以到鳥取砂丘柯南機場網頁去確認。

httpttj-ap-bld.co.jpasset000322015.4.18syuyuubau.pdf - Windows Internet Explorer 2015930 下午 043230.bmp 

 

◎本次行程的行前規劃與交通票券,請參考
2015春季一個人旅行@山陰山陽-行前規劃
[山陰&山陽地區鐵路周遊券]與其他山陰地區票券

◎2015春季一個人旅行@山陰山陽的行程,請參考
第一天和第十天-進出桃園機場/福岡機場
第二天-下關/岩國
第三天-鳥取(詳見本文)
第四天-由良/倉吉
第五天-出雲/松江
第六天-境港/備中高梁
第七天-姬路/倉敷
第八天-倉敷/神戶/岡山
第九天-柳川/博多

***若無法成功開啟上面連結,請點選這裡,或者至左側文章分類--日本@山陰山陽,點選2015春季一個人旅行資料夾。

 

 

arrow
arrow

    朱鸝養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