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天行程提要*
◎進出JR西日本鐵道車站:米子-由良
                                        由良-倉吉
                                        倉吉-米子
◎使用交通票券:山陰山陽地區周遊券、往返倉吉白壁土藏群的公車
◎實際參觀景點:[由良]青山剛昌故事館,[倉吉]白壁土藏群


 

今天早上安排促成本次行程的景點---青山剛昌故事館,也就是買機票前知道可以看柯南的地方。

青山剛昌故事館位在[由良],出發前沒查到柯南列車的時刻表,卻誤打誤撞,從[米子]站直接搭上柯南列車到[由良]站。從下火車開始,不僅月台候車處、天橋、進出站的天花板、置物櫃、郵筒,到處都是柯南。我沒有把所有的照片放上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親自前往,仔細找找這些柯南。

008.jpg 009.jpg

[由良]車站旁有間觀光案內所,裡面的服務人員大概很常遇到台灣人一問我從哪裡來就笑著點點頭拿出繁體中文地圖給我不過,從火車站到青山剛昌故事館,完全不需要地圖不用擔心迷路只要低頭看地上的指示就可以知道還多遠,沿路的指示牌、電線桿、橋頭...,柯南的身影無所不在。光是仔細看這些柯南的裝置品就得花不少時間當然,還是只放幾張照片其他的大家就自行前往,再找找柯南的蹤跡囉

010.jpg

 

青山剛昌故事館裡面是個值得仔細參觀的地方入館之前,記得先上網列印入館料特別優惠券,可以省100日圓。2015春季一個人旅行@山陰山陽-行前規劃有提到這次旅遊的第一個巧合,青山剛昌故事館開館8周年。它在我旅遊的那段時間的週末舉辦相關活動,其中一個是前100名入館可以獲得明信片,用肉眼看是張類似雷射貼紙的感覺,相機倒拍不出它的特別了。拿出入館料特別優惠券並付錢之後,就得到入館券一張,正面的感覺跟明信片很像,背面看起來沒什麼,不過在館內有個設施得利用入館券背面做互動體驗。另外,記得在售票處右側桌子領取「故鄉館大師」(ふるさと館マイスター)卡的挑戰問題卷第一次來就拿初級的問題券,有中文的版本,答案就在館內,全部解答好之後,交給服務人員就可以領到初級認定證。

我很仔細地參觀館內的各種展示品、設施和體驗活動。像是有些展示區有按鈕,按下之後會有一小段解說導覽,我都逐一按下中文解說就連影片觀賞,很有耐心等待日本人看過一輪之後,趕緊按下中文按扭,改由日本人跟我一起聽中文看影片。館內有一區展示相關道具或推理體驗,大多是大人帶小朋友體驗,我也跟著排隊體驗。總之,很有趣的地方,希望還有機會能再來挑戰中級以上的題目。

001.jpg

離開青山剛昌故事館下一個目標是午餐,它附近的停車場有間餐廳,但看起來是吃Buffet自助餐考量回車站和前往下一個景點的時間,在那個停車場又找到幾個柯南雕像之後,決定在走回車站的途中買午餐不過,沿途都找不到週末有開門的店家,好不容易快到車站的路口,看到類似超市的地方,買到壽司餐盒做午餐

 

告別柯南,吃過午餐,接下來前往不遠處的[倉吉],要到據說日本古裝戲劇常會取景的白壁土藏群。照例抵達[倉吉]之後,先到觀光案內所拿地圖,確認公車時刻和搭乘地點白壁土藏群的街景還挺復古的,人潮不算多,很適合悠閒散步。一間間的倉庫都變成各種特色的商店,可以逐一入內餐觀或用餐

011.jpg

走著走著還看到一間"出雲大社倉吉分院"。它滿小間而且隱藏在小巷子裡,差點散步走過去而錯過。看到這間"出雲大社倉吉分院",算是本次行程第六個意外的巧合。因為我明天就要到"出雲大社"參觀,沒想到今天會在倉吉看到它的分院。

002.JPG

 

白壁土藏群散步之餘,很開心在這裡看到一顆滿開,甚至有小吹雪的櫻花樹,而附近不遠的賞櫻公園只有花苞滿枝枒的櫻花樹。只是說看到一棵滿開的櫻花樹就感到開心,我也太容易滿足了。不報太大期待,才能有更多驚喜,那就看看到哪一天能看到這個行程規畫發現的第四個意外巧合

012.jpg

◎本次行程的行前規劃與交通票券,請參考
2015春季一個人旅行@山陰山陽-行前規劃
[山陰&山陽地區鐵路周遊券]與其他山陰地區票券

◎2015春季一個人旅行@山陰山陽的行程,請參考
第一天和第十天-進出桃園機場/福岡機場
第二天-下關/岩國
第三天-鳥取
第四天-由良/倉吉(詳見本文)
第五天-出雲/松江
第六天-境港/備中高梁
第七天-姬路/倉敷
第八天-倉敷/神戶/岡山
第九天-柳川/博多


***若無法成功開啟上面連結,請點選這裡,或者至左側文章分類--日本@山陰山陽,點選2015春季一個人旅行資料夾。

 

 

arrow
arrow

    朱鸝養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