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天行程提要*
◎進出JR西日本鐵道車站:米子-出雲市
                                  出雲市-松江
                                  松江-米子
◎使用交通票券:山陰山陽地區周遊券、往返出雲大社的公車
◎實際參觀景點:[出雲市]出雲大社,[松江]松江城、穴道湖
◎必吃:出雲大社,紅豆湯圓、出雲蕎麥麵


 

今天上午前往本次唯一的參拜行程,島根縣的出雲大社

前幾天,還想說,怎麼來到山陰地區都沒見到網路上網友形容的陰天。今天,就在特急列車從[米子]往[出雲市]途中,總算見識到山陰地區之所以稱為山陰的原因。天氣有種詭異的感覺,鐵道沿路是大太陽,沒多遠的湖邊或海邊,甚至是大樓的都市景觀,都籠罩在雲霧之中。還真有種身在神界的感覺,特別的是,抵達[出雲市]又是像前幾天那樣的好天氣

出了[出雲市]之後,照例到觀光案內所拿地圖,並詢問搭車地點,好心的服務人員在地圖上幫我畫出兩個可以下車抵達出雲大社的車站,地圖上還很貼心地標註這兩個車站的車資

走出[出雲市]才發現車站造型就是出雲大社的樣子,而出雲市的特色娃娃頭頂戴著黃色的廟宇,紀念品區常可看到它的蹤影下公車走參道往出雲大社前進沿途商店賣很多兔子和緣結品,每一樣都很古椎邊看邊想哪些可以買來送親友有想要買日本產品的人很適合在這裡挑選手帕毛巾類的物品。

接近出雲大社門口有間星巴克建築外牆也配合當地房子走復古風。出雲大社據說是日本最古老的神社也是日本有名的緣結廟宇,就像是台灣的月老廟。不過,來這兒的日本人,我看到的老爺爺和老奶奶居多,而且很多都是日本當地觀光團體。出雲大社裡,有名的是拜殿及神樂殿的巨大稻草結「注連繩」,真的是很大很壯觀。當然,抽籤處,也是人山人海。我跟日本人參拜後,還跟著付費抽了張籤,結果是,看不懂籤詩內容,這時候,才覺得不懂日文是個障礙。

003.jpg

 

走出出雲大社最重要的兩件事,品嘗據說是日本三大名麵之一的出雲喬麥麵,還有紅豆湯圓,聽說這玩意兒是在此發跡,傳到京都之後,被發揚光大?!介紹都這樣說了,當然要嘗嘗。這裡有很多店家賣出雲喬麥麵,考量吃完還要吃紅豆湯圓,就在出雲大社內找了間傳統房子,進去點了一份簡單的出雲喬麥麵。看起來簡單的出雲喬麥麵,味道卻很讓人驚豔,算是到目前為止,我在日本吃過最合味口的蕎麥麵。害我逛紀念品店時,一直想要買出雲喬麥麵,但是找來找去,買麵一定附醬汁沒有單賣麵條我不想托運行李怕醬汁會不小心破掉爆開最後只能打消念頭這才結束四處找蕎麥麵商品的活動。

至於,紅豆湯圓是在出雲大社日本ぜんざい学会壱号店品嘗。這間店過中午店門前就有等待的人潮。記得看到人潮別癡癡地站在店門前等待這種情況,要先在店門前的立牌紙上登記姓氏和人數服務人員會按照順序唱名這家店還滿小間的座位不多但,真的是按照順序唱名不是配合店內空位數唱名像我是一個人,也是安排兩人對坐的桌子。我坐下之後,對面的空位就不會安排其他客人不用擔心併桌用餐的尷尬我看著圖片點了一份紅豆湯圓吃起來味道偏甜,可以配著旁邊的醃小黃瓜和茶,稍微緩和甜味。是的,我沒寫錯,你也沒看錯,就是配醃小黃瓜,很特別。

004.jpg

 

吃完出雲喬麥麵和紅豆湯圓,就搭公車回[出雲市],再搭火車到[松江]。照例先到觀光案內所拿地圖,[松江]的觀光案內所還滿大間,走進去馬上有人詢問我從哪裡來,一聽到是臺灣,就請一位會說中文的服務人員接待。服務人員給我地圖也跟我說明可以搭觀光巴士。我點點頭準備離開服務人員叫住我詢問能否幫她填問卷。原來是填問卷送明信片剛好明信片介紹的島根縣景點我大致有安排到,只有足立美術館沒辦法排進行程。

這一站的重點是松江城,它是日本目前十二個現存天守之一,也就是很厲害躲過戰爭摧殘的天守之一,在山陰地區也是唯一的座。現存天守大約四百多年,整個天守維持著過去的樣子,因此入內參觀得脫鞋。從地下室看起,再爬近四十五斜度的樓梯,到五樓就可以觀賞整個松江市。爬這超斜的樓梯,可以想見古人的辛苦。以下是松江城天守,不同角度我都拍了一張。忘了說,松江城也是賞櫻名所,我剛好看到一顆不合群的櫻花樹,櫻花滿開,從櫻花縫中還可以看到松江城天守

005.jpg

松江城堀川圍繞,所以也可以搭乘堀川遊覽船欣賞松江松江城旁的塩見縄手有一排舊建築,也可以參觀武家屋敷之類的歷史建築。沿著塩見縄手走路,旁邊是堀川的關係,傍晚已有涼意但是路上的西方人卻只穿著短袖。離開松江城,最後一站是有名的落日,最佳觀賞地點是宍道湖畔的島根縣立美術館。我在[松江]和松江城的觀光案內所都有看到今天的落日預報,這一天預計是18點28分落日,觀賞到落日的機率是百分之百。我覺得是名不虛傳,非常美,只是等待落日的好冷。還好旁邊的島根縣立美術館草坪有緣結兔子的裝置藝術,等待過程看著這些兔子,還挺有趣。

很高興,早上看起來雲霧籠罩的天氣,傍晚卻能幸運有百分之百機率觀賞穴道湖落日

006.jpg

◎本次行程的行前規劃與交通票券,請參考
2015春季一個人旅行@山陰山陽-行前規劃
[山陰&山陽地區鐵路周遊券]與其他山陰地區票券

◎2015春季一個人旅行@山陰山陽的行程,請參考
第一天和第十天-進出桃園機場/福岡機場
第二天-下關/岩國
第三天-鳥取
第四天-由良/倉吉
第五天-出雲/松江(詳見本文)
第六天-境港/備中高梁
第七天-姬路/倉敷
第八天-倉敷/神戶/岡山
第九天-柳川/博多


***若無法成功開啟上面連結,點選這裡,或者至左側文章分類--日本@山陰山陽,點選2015春季一個人旅行資料夾。

arrow
arrow

    朱鸝養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