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六天行程提要*
◎進出JR西日本鐵道車站:米子-境港
                        境港-米子(換車)-備中高梁
                        備中高梁-倉敷
◎使用交通票券:山陰山陽地區周遊券
◎實際參觀景點:[境港]水木茂路,[備中高梁]備中松山城
◎必吃喝:米子站,鯖魚海帶壽司 ;備中松山城,備中宇治茶(奉茶);備中高梁站前的餐館


 

今天是待在山陰地區的最後一天,考量移動到山陽的車程,以及下午安排個人必到景點---備中松山城,需考慮爬山的往返時間,以及到訪當天是3月31日,備中松山城關門時間為16:30,因此上午決定安排到[境港]的水木茂之路

之所以將上午安排到水木茂之路,是因為這是旅行團必排行程。即使我不太認識鬼太郎,還是決定安排半日遊。

[米子]站有條支線---JR境線,通往[境港]站。這又讓人讚嘆日本對景點的包裝,從[米子]到[境港]的每一站都有個妖怪名,[米子]站別名[鼠男]站,[境港]站別名[鬼太郎]站。JR境線大多是彩繪鬼太郎主題的列車但除了彩繪列車也可選擇搭乘一般沒有彩繪的列車,這樣行程安排比較不受限想當然而,彩繪列車從火車車廂內外全部都是鬼太郎的人物。另外離這裡最近的米子機場,別名米子鬼太郎機場,想必裡頭也會有許多鬼太郎裝飾,但不是鬼太郎迷,行程太趕就不安排到米子機場。以下是非計畫安排,意外在[米子]和[境港]站蒐集到四輛不同的鬼太郎彩繪列車。

001.jpg

到了境港,最著名的是水木茂路,也就是妖怪街。整條街所見,一律跟鬼太郎有關。對我來說,感覺很新奇,但比起[由良]往青山剛山故事館的路上來得熱鬧許多,也可以說是商業化的多,沿途除了各種裝置藝術之外商店也販賣各式鬼太郎用品與食物。特別是食物這幾天倒沒看到專門為柯南特製的食物,而頂多是印著柯南圖片外包裝的食物不過,讓我意外的驚艷是,有著鼠男石雕的小河畔的滿開櫻花樹!!第四個意外巧合,似乎漸入佳境!!

002.jpg 003.JPG 

接著回到[米子]站,準備離開待了四個晚上、三個半白天的山陰地區。距離12:37分的特急列車,還來得及吃車站一間便當名店吾左衛門鮓。我看餐券機器上的字,只認得幾個漢字,就挑個類似店家推薦的定食。拿了餐券,坐好位置,店員收走餐券。這時,才突然想:怎麼機器沒找零錢?趕緊到機器前看了看,才意識到得按某個鍵,機器才會找零錢。好險,還沒有下一位客人使用機器,錢全數找回。今天放入千圓紙鈔,比昨天稍微好一點。昨天放的是萬圜紙鈔,一開始,按了鍵只找回紙鈔,卻沒有找零錢,讓我心驚了一陣子。好不容易才研究出要再按下另一個按鍵,總算找回正確金額。在離開山陰地區之前,品嘗到這個午餐,也算沒白住在[米子]這麼多天。它的壽司很特別,裡面的上半部是鯖魚肉,下面才是飯,外層用海帶包裹。

001.jpg

吃完午餐,搭火車前往山陽地區岡山縣高梁市的[備中高梁]站,要前往這次計畫中的爬山行程。出發前,原本擔心從[備中高梁]站,會很難走到備中松山城。網路上多的是位於四國的松山城介紹,在時間極短的情況下,只能找到很少的備中松山城的中文網誌介紹。因此,從[備中高梁]站下車照例前往車站前的觀光案內所拿地圖沿途有清楚的指標,而且還看到備中松山城模型被做在指標上頭,就知道這個在臺灣不出名的天守日本當地可是重要地標呢途中只有接近登山口處,有點搞不清楚要走哪一條路鼓起勇氣跟兩位日本中老年婦人問路,她們一邊用日文回答一邊手比劃最後直接把我帶到正確的路上很感動她們的熱心不然我可能就只能看城外了。還有老天爺算是獎勵我安排這個景點,途中讓我看到一排滿開的櫻花樹!!本行程的第四個意外巧合,在今天算是成果不錯

003.jpg

從車站出發到備中松山城,要爬升約四百公尺。從登山步道步行,單程約1.5公里,最後抵達目的地備中松山城。它是目前現存十二座天守之一,本行程的第二座現存天守。它還是現存天守中,唯一的山城。去程感覺超累,肩上背著約五公斤的背包行走,又不太能休息,因為今天四點半就關門,不想辛苦地爬山,抵達就只看它關門的樣子,或者看幾眼就離開。沿路遇到不少已經是下山回程的旅客,大多是比我年長的長輩。爬鳥取城跡就見識過日本長輩的好腳力,在前往備中松山城途中,依然是好腳力的日本長輩,不過倒是一致地沒碰到年輕人。好不容易抵達備中松山城,跟松江城一樣,登天守閣要脫鞋,樓梯一樣很陡。不同的是,備中松山城只有兩層樓。不過參觀的人超少,一度只有我一個人在裡頭。這裡視野跟景色都很不錯,感覺上日本古城的地點都是特別精選。休息之餘,別忘了喝奉茶---備中宇治茶。較高海拔的備中松山城不走動,還有點冷,相當適合來杯熱茶。

001.jpg 002.jpg 

下山之後,決定吃大餐慰勞自己但回程只找到一家超市,終於買到水果一直走回到車站前的馬路,還是找不到餐館正想:該不會又得吃Lawson時,在火車站的斜對角處發現一家餐館,還悠閒的飽餐一頓,算是本日還不錯的句點而且餐館老闆很好心,在我心滿意足結帳,離開餐館之後,還追出餐館歸還被我遺忘的帽子

004.JPG

◎本次行程的行前規劃與交通票券,請參考
2015春季一個人旅行@山陰山陽-行前規劃
[山陰&山陽地區鐵路周遊券]與其他山陰地區票券

◎2015春季一個人旅行@山陰山陽的行程,請參考
第一天和第十天-進出桃園機場/福岡機場
第二天-下關/岩國
第三天-鳥取
第四天-由良/倉吉
第五天-出雲/松江
第六天-境港/備中高梁(詳見本文)
第七天-姬路/倉敷
第八天-倉敷/神戶/岡山
第九天-柳川/博多

***若無法成功開啟上面連結,請點選這裡,或者至左側文章分類--日本@山陰山陽,點選2015春季一個人旅行資料夾。

 

 

arrow
arrow

    朱鸝養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