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八天行程提要*
◎進出JR西日本鐵道車站:倉敷-岡山(換車)-新神戶
                                            新神戶-岡山
                                            岡山-博多
◎使用交通票券:山陰山陽地區周遊券
◎實際參觀景點:[倉敷美觀地區]阿智神社 倉敷川遊船,[岡山]岡山城
◎必吃:神戶,神戶牛


揮別昨日姬路城的雨天,今天一早是晴天!!  決定吃完早餐後,到倉敷美觀地區散步。

 

首先,到阿智神社登高望遠之外,發現這兒好多滿開櫻花等著我!!欣賞櫻花和景色之餘,看時間差不多,趕緊下山到倉敷觀光導覽所預約倉敷川遊船,沒想到最早一班船已額滿,只能買十點的票。一時間猶豫要不要搭船,很快想起上次(五年前),不就是扼腕還差幾天就能船搭?想到這裡,就立刻決定買票,完全沒考慮也後面行程會怎樣地大變動。

001.jpg 002.jpg

後來發生的事情證明,搭船的決定是正確的。

 

先是搭船前,看見穿著傳統日本禮服的新人搭船拍照,遊河過程又碰到另一對新人的船。在這之前,每次到日本旅遊,總有一天碰到穿著傳統禮服的新人,本來還想:這次都沒碰到。結果,今天在倉敷美觀地區,就碰到兩對新人!!可見得這裡真的不枉費稱做"美觀"地區,可說是新人會喜歡拍照留影的地方呢!!

 

俗語說,有好就有壞。同一艘船的六個旅客中,有兩個台灣來的年輕人,其中一個會一點日語。遊河過程,船夫會一邊介紹兩岸特色,這位年輕人像他的同伴說明船夫 的介紹內容,我因此可以有免費翻譯,知道船夫說什麼。這是好的部分,不好的是,不會日語的年輕人跟他朋友學了恭喜的日文,沿路跟新人道賀也就罷了,見到另 一艘船遊客也這樣說,當場只見日本人面露詭異的表情。但,不管怎樣,倉敷美觀地區還是目前我個人最愛的日本舊聚落。

 003.jpg 

倉敷川遊船之後,趕緊回飯店拿行李,再搭最近一班次的新幹線前往[新神戶]午餐。已是行程大延誤的情況下,從[新神戶]往[神戶]方向,在巷子裡繞來繞去,怎麼找就是找不到店家,就算有地圖跟地址也行不通。因為店家大多沒有門牌,只能找路邊牆上的小牌子,但一條巷子可能連一個小牌子也沒有。繞了好幾回,我竟然有點弄懂1丁目是什麼。找對了1丁目,但是"幾之幾"卻怎麼也找不到。好不容易找到其中一家,卻發現沒開門營業!!正打算放棄時,看到不是原先計畫的那幾家餐廳,卻是蒐集資料時,在神戶牛流通推進協議會網站裡,有印象的一個店家---Ishida,中文是"石田屋"。費了這麼大功夫,就是為了有名的神戶牛!!品嘗之後,不禁要說,果然是神戶肉流通推進協議會認證的店家,那油花和肉質真是名不虛傳。一餐要價三千多日幣是不便宜,而且我還找得如此辛苦,但還是得說,值得了,這次行程最貴的一餐。不過,比起晚餐價格,還是中午來品嘗,荷包比較不會大失血,而且品嘗之前,得做好找不到店家的心理準備。

004.jpg

今天是山陰山陽地區周遊券七日期限的最後一天,得離開山陰山陽回到位於九州的[博多],移動距離為744.7公里,JR網頁查詢原價為25,640日圓,單日就超過山陰山陽地區周遊券網路預約售價19,000日圓,再次強調買山陰山陽地區周遊券真的超划算!!但是從早上在倉敷美觀地區就延誤行程,中午又差點找不到可以吃神戶牛的店家。回到[新神戶]搭車,最近一班次是14:12的SAKURA號到[岡山],抵達岡山城已經下午三點半。距離預定搭乘返回[博多]車次是18:28的NOZOMI,只剩三小時,還得預留從岡山城回[岡山]站以及中途買晚餐的時間,還得利用時間購買第二天經過這裡就決定要買給親友的伴手禮,算一算可以逛的時間實在有限。

 

回到岡山城的介紹,它的天守在二次大戰被燒毀,現在看到的天守是根據過去的樣子重建。岡山城整個是黑的,又稱為烏城,但裝飾有金色的魚虎,很特別。 當初安排參觀這裡,是看到 岡山城網站介紹,有限定名額的免費和服體驗。可想而知,今天嚴重延誤的行程,連最後一梯次下午三點都趕不及,就利用閉館前的時間好好參觀裡面的展覽。今天很有趣的是,從倉敷美觀地區開始,就處於被遊客要求幫忙拍照,以及請求日本人幫我拍照的狀態,更特別的是在岡山城有好心的辣媽跟大叔主動問我需不需要幫忙拍照!!後來辣媽的女兒在其他樓層看到我,還開心地主動打招呼。今天算見識到日本人友善的一面。按照我的逛法,想當然爾,來不及到緊鄰岡山城的日本三大名園-後樂園,參觀,但後樂園四周的櫻花樹滿開,觀賞櫻花之餘,竟然又讓我碰到兩對穿著日本傳統禮服的新人!!這次行程創下紀錄,在今天一口氣累績四對新人!!

006.jpg 007.jpg 

 

最後,簡單介紹[岡山]有名的桃太郎,據說岡山是桃太郎的發源地。日本有好幾個地方都被說是桃太郎發源地,五年前我在倉敷美觀地區參觀了桃太郎博物館,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倉敷參觀,仔細研究桃太郎的源由。(請參考2010春季一個人旅行@山陽-第二天-倉敷美觀地區。)因為岡山被認為是桃太郎的發源地,路上有許多桃太郎的裝置藝術。在岡山散步,我要提醒大家,岡山可以租借公共腳踏車作為交通工具,因此,寬敞的人行道上有腳踏車道。不過,騎士不見得會行駛在腳踏車道。走在岡山的人行道要特別注意,我就差點被疾駛而來的腳踏車給撞到,嚇了一。

005.jpg 008.jpg 

◎本次行程的行前規劃與交通票券,請參考
2015春季一個人旅行@山陰山陽-行前規劃
[山陰&山陽地區鐵路周遊券]與其他山陰地區票券

◎2015春季一個人旅行@山陰山陽的行程,請參考
第一天和第十天-進出桃園機場/福岡機場
第二天-下關/岩國
第三天-鳥取
第四天-由良/倉吉
第五天-出雲/松江
第六天-境港/備中高梁
第七天-姬路/倉敷
第八天-倉敷/神戶/岡山(詳見本文)
第九天-柳川/博多

***若無法成功開啟上面連結,請點選這裡,或者至左側文章分類--日本@山陰山陽,點選2015春季一個人旅行資料夾。

 

arrow
arrow

    朱鸝養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