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九天行程提要*
◎進出JR西日本鐵道車站:無

◎福岡市巴士、西鐵電車:西鉄福岡(天神)、西鉄柳川
◎使用交通票券:巴士-投現、西鐵電車-自動售票機購票
◎實際參觀景點:柳川城跡、舊籓主立花邸周圍、柳川觀光案內所

◎必要體驗:泡足湯


早上,看氣象預報是雨天,但今天是本行程可以旅遊的最後一天,明天一早,飯店吃完早餐就得出發到福岡機場。我所知道的博多景點都是戶外,因此,依然按照原定計畫,先在JR博多站前的巴士站搭巴士前往JR天神站附近,轉搭西鐵電車,這一站叫西鉄福岡(天神) 。搭乘往大牟田 (Omuta) 的特急西鐵電車,前往有水鄉之稱的柳川市,西鐵電車下車地點是西鉄柳川。呼,好不容易寫完這一串。搭乘的站名和地點有些複雜,所以特別寫清楚一點。時刻表和車資可以到網站查詢

 

平時來柳川可以體驗遊河,但是,今天天氣既下著雨還刮著風,就算撐傘也一定全濕,完全不想花錢遊河,況且我已經在倉敷美觀地區,體驗晴天的遊河。要我像照片中的旅客穿著雨衣,在雨天、高漲的柳川遊河,我想是不必了。看到這種景象,真的很佩服這種天氣還穿雨衣遊河的旅客。當然,也很佩服被雨淋得快半濕的我,幾乎走完所有柳川的著名景點。不過,下著雨,又幾乎是在戶外的景點,就沒有拍甚麼照片。舊籓主立花邸也只有在它周圍的紀念品店閒晃,因為長褲幾乎全濕,實在也不好意思走到室內參觀。

 

這一天(四月三日)剛好是柳川雛祭,老實說,我參觀時一度以為是類似女兒節的活動,後來才發現是指這些鮮豔的裝飾擺設。這裡許多舊建築商店裡都有鮮豔的裝飾,也有販賣相關商品,其中觀光案內所裡的展示是我看過最華麗的。回程,硬是要走不同一條路,不走柏油馬路,還挑了快變成泥巴水的河岸步道。好在老天爺沒有虧待我,因此意外泡到足湯,又濕又冷的雨天,能把腳泡在熱呼呼的溫泉裡,感覺舒服多了。後來,來了一位穿雨衣騎腳踏車來泡湯的婆婆,馬上脫下鞋子、捲起褲管坐在我的旁邊;我離開出水口,躲雨的同時,又來一位老先生,馬上坐在我剛才的位置泡腳。這才知道原來我隨便亂挑選的位置,竟是出水口,還是常客會選的位置。

010.jpg

回到博多市,第一件事情就是回飯店梳洗。接著想找間藥妝店,沒想到,繞來繞去,幾乎走遍JR博多車站四周,就是找不到一家藥妝店。正打算放棄時,竟然在JR博多車站的地下一樓找到藥妝店和超市,才完成家人交代採買的物品。下回就知道,直接在這裡買就對了,只是JR博多車站實在有夠大,商場也實在大得驚人,逛起來可是會腿軟的。

 

◎本次行程的行前規劃與交通票券,請參考
2015春季一個人旅行@山陰山陽-行前規劃
[山陰&山陽地區鐵路周遊券]與其他山陰地區票券

◎2015春季一個人旅行@山陰山陽的其他行程,請參考
第一天和第十天-進出桃園機場/福岡機場
第二天-下關/岩國
第三天-鳥取
第四天-由良/倉吉
第五天-出雲/松江
第六天-境港/備中高梁
第七天-姬路/倉敷
第八天-倉敷/神戶/岡山

第九天-柳川/博多(詳見本文)

***若無法成功開啟上面連結,請點選這裡,或者至側邊文章分類--日本@山陰山陽,點選2015春季一個人旅行資料夾。

 

arrow
arrow

    朱鸝養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