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隔五年整理遊記,只需看照片就能回想起重點,這就是自助旅行的好處***

005.JPG  


*第二天行程提要*
◎交通工具:廣島市巴士、JR山陽本線鐵路、JR山陽新幹線
◎使用交通票券:巴士-投現,JR相關交通-人工櫃台購票
◎實際參觀景點:倉敷美觀地區、桃太郎機關博物館、倉敷愛美廣場 Ivy Square、阿智神社、鶴形山公園
◎必要體驗:(有充裕時間) 老街的老屋用餐、(有充裕時間)桃太郎機關博物館 、(有開船時)倉敷川遊船
◎必吃:吉備糰子


這天安排的地點,是行前突然排進行程的倉敷。為了有充足時間在倉敷旅遊,因此,有了日本新幹線的初體驗。不過,剛開始還不太懂日本新幹線的票價計算方式。後來看到某個網友的文章才弄懂,新幹線和鐵路的車資,包含甲地到乙地的基本費用。無論搭乘自由席(台灣稱為自由座)或指定席(台灣稱為標準車廂對號座)都要另外付一筆費用。前面講的基本費用可以想成搭台鐵的車資,搭高鐵或新幹線得付較高額的車資。好不容易弄懂車資的計算方式,但買車票又是另一項挑戰。出發前,查詢過自動售票機的操作方式。買票時,為了保險起見,直接走到人工櫃臺購票。買好票後,很意外,竟然得到兩張背後有磁條的票。在台灣,甲地到乙地只會有一張車票。那麼,到底要把哪一張票插入閘門呢?還好,在閘門口服務人員的協助下,才終於順利進站。只能說,五年前,我實在太不懂事,卻還是很勇敢地到日本一個人自助旅行。而且,從[廣島]到[倉敷],中途可得換一次車才能抵達。這一天去程,人工窗口購票給我的是---新幹線自由席[廣島]到[福山],再從[福山]轉乘JR山陽本線普通車到[倉敷]。回程從[倉敷]搭JR山陽本線普通車到[新倉敷],再搭新幹線回到[廣島]。整理照片才發現,原來五年前我就搭過NOZOMI的自由席,當時還拍了不少內部車廂的照片。

 

002.jpg 

回到倉敷行程的介紹。從JR山陽本線[倉敷]岀站之後,這時所在位置往外是連接到各地面路口的天橋,可依循指標往美觀地區的天橋。下了天橋到路面,往美觀地區的沿途,是一般現代化的公寓和大樓。步行不到十分鐘,就看到左邊出現古色古鄉的日式房屋,往左邊走進去,就是美觀地區。這裡的老房子,現在變成一間間的商店或者展示區。這一天是下著雨的陰天,上午行程主要在倉敷川兩旁的店家與展示館,接著,繼續逛本町和東町的店家,再回到倉敷川旁的老屋吃午餐。在老屋點餐,我不僅日文菜單看不懂,服務人員改拿英文菜單,我還是看不懂。最後,直接帶著服務人員到店門前的食物櫥窗,才完成點餐。我點了一份應該叫鯖魚定食的餐點,有飯跟麵,才日幣1100,既划算又好吃。更特別的是,還有一位穿傳統和服的日本中年婦人走進來用餐,老屋裡見到這種景象,真有種時光倒回的錯覺,但我不好意思偷拍,就請大家自行想像。 

003.jpg 004.jpg  

午餐過後,憑著上午散步的印象,前往桃太郎機關博物館參觀,這才發現,我現在所在的倉敷屬於岡山縣,而岡山縣是傳說桃太郎的發源地之一。桃太郎機關博物館是個付費博物館,裡面展示桃太郎相關的文物。除了桃太郎之外,它稱做"機關"博物館,顧名思義就是裡面有機關,至於是什麼,就讓大家自己參觀體驗,我就不多說了。

004-1.JPG  

桃太郎機關博物館附近是倉敷愛美廣場 Ivy Square,網站介紹它是舊的紡織工廠改建而成,裡面也有很多古早文物和現代文創商品值得參觀。逛完倉敷愛美廣場 Ivy Square,走在古色古香的街道,沿途好多倉敷美觀地區特有的黑白相間格子---倉敷格子。看著路邊的指標,決定前往鶴形山公園,不知不覺中,我往山坡方向,先走到阿智神社,又走了一段路,才到鶴形山公園,是個可以遠眺倉敷的制高點,不過陰雨天,看不太出來倉敷的美。  

007.jpg

 

下山之後,路上看到"井上家住宅",是日本的一個指定重要文化財。但我去找鶴形山公園花了太多時間,已經錯過它的參觀時間。趕緊趁店家關門前,買好要給親友的紀念品,才依依不捨地離開這裡。由於,這次旅行的時間,還沒辦法體驗倉敷川遊船,就下定決心---有機會一定要來這裡搭船遊河。倉敷川遊船體驗,請參考2015春季一個人旅行@山陰山陽-第八天-倉敷/神戶/岡山

006.jpg

◎本次旅行的其他行程,請參考
2010春季一個人旅行@山陽-第三天-宮島
2010春季一個人旅行@山陽-第四天-廣島市區


◎本次旅行的行程總整理,請參考
2010春季一個人旅行@日本山陽-行程總整理

arrow
arrow

    朱鸝養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