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年前,在食尚玩家看過莎莎介紹廣島 (註) 。 沒想到,間隔約一年半後,有機會到 廣島旅遊。 出發前,在還沒蒐集資料的情況下,對 廣島的印象,只知道它是歷史課本提到:二次世界大戰日本被美國投下核子彈的其中一個地方。其餘一概不知,蒐集資料過程才有比較多了解,旅遊還增長了不少知識。

========以下是行前小知識行程安排概況==============
廣島縣位於日本的中國地區或叫山陰山陽。看到這個資訊一直很疑惑:中國不就應該是指中國大陸嗎? 後來才曉得日本的本州(本島)有東北、關東、關西、中部和中國等地區。廣島縣是屬於靠瀨戶內海的山陽。

一般來說,到廣島一定會安排的行程是兩個世界遺產。一個是嚴島神社,位於日本三景之一的宮島,另一個是和平紀念公園。查詢相關旅遊行程,發現離宮島不遠,有個岩國錦帶橋,是日本三大名橋。此外,岩國還有幾個知名的景點。於是,一開始設定上述幾個景點。

結果,在出發前不久,行程有了重大的變動。在網路上意外發現有個叫做倉敷的地方。看了網誌介紹真是驚為天人,就決定一定要安排進行程裡。這次行程安排是五天,但台灣直飛廣島的班機,每天只有一班,時間是晚去早回。這麼一來,只有三天能安排行程,很難把前面說的景點,全部塞進行程。接下來的考量是,倉敷廣島有段距離,搭新幹線約一個小時,單趟至少4930日圓。搭火車約需2.5個小時,單趟約2520日圓。也就是說,搭新幹線跟火車,單趟的時間差一倍,價錢也差一倍。但,我沒有打算更動住宿地點到倉敷,因此,來回時間和花費就差兩倍。這對於第一次一個人到日本自助旅行的我,實在很掙扎。最後,敵不過心中到倉敷一遊的渴望,就決定用金錢來換時間。至於,這個錢花得值不值得,詳見下一篇2010春季一個人旅行@山陽-第二天-倉敷美觀地區


=============以下是廣島的大小瑣事====================
交通    天氣     紀念品   

交通
廣島,若選擇搭乘直飛的班機一天只有一班次。起飛時間是下午接近傍晚,出發當天上午選擇上班,只請下午半天假。行李直接帶進辦公室,同事們看到我的行李,每個人都很驚訝,因為我的行李只有一個不到30L的背包,這一個背包的內容物,足夠這次實際只有三天的行程。可以這麼有信心只帶背包出發是因為,這是第二次出國當背包客,第一次是2009夏季到新加坡旅遊四天,只不過這是第一次嘗試一個人到日本旅遊。

回到交通的說明,廣島機場是日本的國內機場,位置離廣島市區還有一大段距離。從廣島機場到廣島市區最直接的交通是搭客運,若是搭電車得換車(交通資訊可點這裡)。我這次的住宿地點到廣島市區,還得再搭公車才會抵達。看網路,開車是15分鐘,但搭公車至少半小時。感覺光是從廣島機場到住宿地點,交通就有些複雜。借宿朋友的同事倒是形容的很貼切:廣島機場的位置就當成是桃園機場,住宿地點當成是淡水,這樣想就容易許多。就像是,從桃園機場到淡水,最簡單的方式,是先搭客運到台北,再轉搭捷運或公車到淡水。若想要再更便捷的大眾運輸方式,就等機場捷運通車,如果再加上淡水的輕軌路線完成,我剛剛說的,就全部不適用。寫到這裡,我個人真心建議:自助旅行,住宿地點最好是選澤在大車站附近,走路就可以到的地方。廣島的旅遊就選擇住宿在JR廣島站附近。這樣要背/要拉行李,或者出發到各地旅行都會方便許多。

同樣的,回程搭直飛的班機到回台北,也只有一班次。起飛時間是早上九點。前面已經說過,從住宿地點到廣島機場的大致路程,加上抵達機場辦理手續,至少要在班機起飛前兩小時,所以天還沒亮就得出發。回程當日完全無法有任何景點安排,這一點要特別注意。

廣島的對外交通,跟其他日本地區沒什麼差異,就是飛機、新幹線和鐵路。 廣島市內主要的大眾交通工具是電車,它的電車很特別是巴士在馬路的鐵軌上行走,又稱路面電車。而且車子來自日本各地,像是大阪、神戶、九州等,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這裡

001.jpg 

天氣
我去廣島的時間是二月底,算是接近春天。查詢最低溫接近攝氏0度C,最高溫接近攝氏15度C。以當時怕冷的體質,事先準備好外套、毛帽、圍巾、手套等保暖衣物。第一天抵達廣島機場,時間已經是晚上八點多。背背包的好處之一是行李不拖運,下飛機之後,不需等待行李轉盤取行李。不過還是要出關、搭客運,等到住宿地點,當地時間已經超過十點,但感覺沒有很冷。若是白天有太陽的情況,就完全沒有冷的感覺。我大部分白天時間只有穿細肩帶+長袖T恤+保暖外套。若感覺比較冷些(通常是白天沒有太陽或者晚上),就圍圍巾,再穿件針織衫。最後,毛帽和手套完全派不上用場。

紀念品
不確定到底在市區店家,還是旅遊景點買紀念品。初步比價的結果,竟是一樣的價錢。不過,景點的紀念品種類比較多元,商品的選擇較多。還有,在日本很多紀念品都有所謂的地區限定。這次我在岡山境內看到的東西,跟在廣島境內看到就有區別。我認為這樣對當地的觀光還滿好的,因為你/妳一定得到那個地方才買的到。

本次行程詳細內容,請參考

2010春季一個人旅行@山陽-第二天-倉敷美觀地區
2010春季一個人旅行@山陽-第三天-宮島
2010春季一個人旅行@山陽-第四天-廣島市區

 

註:食尚玩家介紹的廣島,相關網址已移除。上網查詢是2008年07月播出,重看一次網頁內容,發現那一次莎莎還有到松山城。最近台日的松山機場即將對飛的新聞,讓我對這個城市有些好奇,希望未來有機會安排到日本松山旅遊。

arrow
arrow

    朱鸝養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