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某電視節目介紹台中有家古早味餐廳的介紹
上網確認店家位置後,挑了個週末的中午前往
店家網址請點這裡

標榜古早味的店家其實還不少
不過很多時候看完,都覺得是仿古早味,而不是真的古早味
像是到某某老街總是會出現販賣古早味玩具或零嘴的店家
但總覺得這些販賣的商品跟兒時記憶有一段距離
總是有種衝動想學某廣告的橋段,躺在地上喊:這不是xxx,這不是xxx!!

不過到過這間餐廳之後
我要說:還真的有人很有心地蒐集古早味的物品
又有心地開了間大型陳列展示館,也做為餐廳的特色
是真正對古早味有興趣的人,或者是長輩想尋找兒時或年輕回憶的絕佳去處(註)

走在前往店家的自由路上,原本不太確定要多久才會到
不過當看到顯眼的深藍色臺鐵舊車廂時,就知道店家已經在前方囉
(其實根本從公車站牌走過來,才三分鐘左右的路程...)

走進店家裡面,放眼看去全是古早時代的物品(是真的古早時代,不只是古早味而已)
服務生詢問用餐人數後,被帶進了賣生活用品的店家裡頭的座位
本來還很開心地想:真好!!沒訂位的週末午間,竟可以坐包廂耶!!
吃完飯,參觀店內擺設,才發現---包廂在二樓
是真的獨立式空間,不像我坐的地方,不時有客人走動參觀
001街景.jpg  
    以上是從帶位處往店內看的景象,呈現的是五.六十年前台中的街景

餐廳賣的餐點還挺廣泛的,有簡餐.快炒.炒飯.炒麵.小火鍋.茶點.飲品.冰砂
有趣的是它的菜單,封面是國語課本,菜單的型式就像是課本的目錄
不過在吃完飯之前,我完全沒想到要拍照
所以想知道菜單和店家供應的餐點,請至店家網站.點選"飄香辦桌菜"查閱
店家貼心的把菜單製作成可以線上翻閱的型式
網路看到的菜單樣子,就是實際上店家的菜單模樣
===============以下是店家的特色展示介紹==============
店內有趣的東西實在太多,有興趣的人請自行前往慢慢尋寶
接下來我介紹的是,對我來說有特別感受的古早味,以及讓我覺得新奇的東西~~
先從我用餐位置的生活用品店開始介紹
002雜貨店.jpg  
右下方呈現生活用品店內部的櫥櫃與牆上擺飾
其他照片是櫥櫃裡販賣的商品和牆上海報
最特別的是這個櫥櫃,它應該是那個時代留下的物品
櫥櫃的木頭已有部份腐壞,鐵也有生鏽
而櫥櫃內擺放的黑髮夾.塑膠肥皂盒.皮鞋都是兒時的回憶
據說現在老家還有一模一樣的塑膠肥皂盒唷
至於會拍雪印奶粉的海報是聽說我小時候就是喝這一牌的奶粉長大的

在生活用品店等待餐點時,發現牆上有張"金山奶粉的抽獎海報"
看到這個熟悉的奶粉廠牌海報之後
奶粉公司的前資深員工開始細說該公司的種種...
大多數是我從小聽到大的內容 Orz
003金山奶粉抽獎海報.jpg
不知道這海報裡的女生是哪個明星,還只是個路人?(右上)
仔細看裡面的說明,發現這個活動是民國六十年八月到六一年一月(左下)
哈~前資深員工那時還沒進公司,也沒看過這張海報
再看抽獎獎品都是大同公司的產品,裡面有個彩色電視機(右下)
是那種電視螢幕有拉門,關閉電源後,可以把拉門拉上,小時候家裡有看過耶

店內還有個齒科診所,裡面的設備看起來已經跟現在相差不遠
不過,我想從古至今,不變的是---看牙醫是件恐怖的事!!
007牙醫診所.jpg  

四處走動觀賞時,被服務生發現還沒結帳
本來是想說參觀完,再到門口結帳
不然出去之後,不能進來參觀,豈不扼腕
沒想到這裡的規矩是用餐完先去結帳
這樣店家才曉得你已經不需要用到座位,才能再帶客人進來用餐
而結帳完是可以再進來繼續參觀的
於是在結帳櫃台旁發現一張公車路線圖
008公車路線.jpg

原來台中市公車在民國四十七年就有囉(糟糕,照片上方被我截去重要的訂定日期)
那時有六條公車路線(下方)
票價成人是壹圓.跨區是壹圓伍角(右方)
不過這個票價比現在貴,因為...現在八公里內刷卡"免費" 哈哈

店內的雜貨店.藥局和電影院裡,有好多小東西要仔細瞧瞧
005兒時回憶和有趣的標語.jpg  
像是某個櫥櫃放滿文具用品,有小時候的塑膠鉛筆盒,印著鴿子的蠟筆盒(左上)
藥局裡,不知道為什麼很有親切感的小象模型(左邊兩張)
雜貨店牆上貼的標語(右上)
電影院門口上方,告示電影票價(右下)
我覺得很有趣的是下面寫"票內含娛樂稅及大陸救濟金"

洗手間也很有特色
004店招牌與標語.jpg  
洗手台上方寫"上完廁所要洗手"(上方)
洗手間附近有店內招牌公仔(左邊)
還有一些衛生局的標語海報(右邊)

最後,提供給從頭看到這裡的人,一樣特別的東西
**洗手間內的拼圖磁磚**
大家要選擇進去洗手間蹲著上廁所時,看到的是風景畫,還是美女圖哩^^
只能說古早人還真前衛,洗手間裡竟然放這個!!
更妙的是,古早人怎會想到燒這麼特殊的磁磚哩?!
重點部位剛好都有遮到,呼~
006廁所瓷磚.jpg  


註:根據店家網頁介紹
在2001年12月20日榮獲國立故宮博物館的認定,評為"地方生活博物館"

arrow
arrow

    朱鸝養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