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六天2013/01/12 天氣陰短暫雨
  池上-------玉里
     \_富里_/

今天預定的也是悠哉行程
計畫一早先去到東里車站蓋戳章,回到池上退民宿後,在池上車站附近逛
好好的把池上逛完之後,晚上再到玉里跟同學會合

============以上純屬計畫,接下來是精采的實際行程====================
一大早準備先買好早餐,再到火車站搭7點41分的區間車前往東里車站
到了池上火車站,一樣是到自動售票機買票
雖然已看好時刻表,不過到火車站時,還是會先確認一下即將到站的列車
這時,我站在車站大廳看著列車班次,納悶著怎麼沒有我要搭的車次
難以置信地確認好幾次,這才發現已是7點43分
難怪剛剛走向火車站時,有聽到火車移動的聲音
哇~~我竟然錯過列車,這樣一來,不就少蓋一個車站戳章!!
出發前,因為瑞源和東里這兩站的班次極少
為了得到這兩個困難的戳章,也兼顧旅遊的品質,特地多停留幾天
結果,竟然敗在我搞錯列車時刻~~~~
這下子得重新規劃今天的行程
在晴天霹靂又傪雜複雜的心情之下,決定先去大坡池填飽肚子,再決定怎麼更改行程

逆時鐘方向停靠東里車站的列車,每天有七個車次,今日兩個車次已經離開
最近一個班次是8點52分的莒光號,接下來得等下午5點39分的普快車
問題是搭最近一班次到東里之後,下一班次是下午3點59分的莒光號
查詢東里附近,發現景點都離車站很遠
若在東里車站停留近七個小時,卻不知道要幹嘛
還不如待在池上繼續把還沒參觀的景點看一看
若只是要蓋章其實搭下午5點39分的普快車,也還能在預定時間跟同學會合
只是到了東里車站已經天黑,可以完成戳章任務,卻沒能看看東里車站,其實沒什麼意義
說來說去都是因為這次設定主題是鐵路旅行
不然其實搭客運移動也可以,但這次只能搭鐵路,實在是太令人崩潰啦~~~

研究半天,我想老天爺還是善待我的,剛好有列車可以完成以下計畫---
不如就明天或後天,從玉里出發,先回頭到東里車站停留蓋章,再繼續往北
好不容易確定好這件事,我才能繼續想接下來這整天要做什麼
吃完早餐,看著美麗的大坡池,決定先來漫步大坡池
可能是週六的早上,又飄著點雨,大坡池幾乎沒有人
走過一個拱橋就猶豫要不要前進
剛好看到前方有個婦人正沿著大坡池步道慢跑,給了我繼續前進的勇氣
20130030池上  
      1.路邊看到的大型腳踏車,不知道能騎嗎?(左上)
      2.大坡池畔的紅葉,在冬季裡有秋天的感覺(忘記去確認是什麼紅葉植物了)(右上)
      3.池上馬路往山邊看,山頂的白雲透著很特別的藍天(下方)

很慶幸有繞大坡地一圈,大坡池挺美的
不過有一區現在是枯枝,有種冬天蕭條的感覺
吸收完芬多精之後,接下來要回民宿拿行李
再前往昨天發現的多米力故事館參觀
結果站在它的招牌前東張西望
只見它像個工廠,卻看不出來可以參觀
徘徊幾次後,決定算了,不參觀,繼續尋找下一個景點
最後來到池上飯包故事館

池上便當是我在前公司時,很常吃的午餐
常吃,因為叫外送總是很快速就送到,只是吃起來沒什麼特別
但既然來到池上,還是要來品嘗看看
吃著網路上推薦的雞腿便當,跟之前吃的味道做比較
這裡便當種類跟之前吃的差不多,但是吃起來跟之前的便當很不一樣
米飯很好吃,跟關山便當很像,這裡的雞腿跟配菜也比在臺灣西部吃的同家便當優許多
不禁懷疑"連鎖店"的食材都一樣嗎?

20130031池上飯包故事館

     1.池上飯包故事館的門口有舊式火車廂,買好便當可以到車廂吃,很特別(左上)
     2.第一代的池上便當,是用葉子包起來,這裡如果賣這種復古便當,一定很有特色(右上)
     3.故事館裡展示各種傳統鄉下農家的文物(左下和右下)

飽餐之餘,池上的行程也即將結束
只是才中午呢,接下來該去哪裡好?
上網搜尋發現,池上到東里中間只有兩個車站---富里和東竹
從網路的資料評估,富里車站附近比較多景點
就這樣,當下決定下一站是富里

到池上車站,習慣是用自動售票機買票
奇怪的是自動售票機有開機亮燈,卻用鐵架鎖起來(可惜沒拍照下來...)
幸好,還好還能從縫隙中,伸手進去操作機器
(慶幸手夠細之餘,是有需要堅持這樣買票嗎?幹嘛不請站務人員幫忙?!)

20130032池上往富里  

    1.不確定從哪一站開始,每當列車進站,
      月臺上就有提著便當的叫賣小姐以獨特的嗓音喊"便當~""便當~"
      仿照早期月臺叫賣便當的景象(據說現在月臺叫賣要跟臺鐵招標)
      路過不用出站也可以享用在地的便當滋味(左上)
    2.雖然只搭一站,搭的卻是自強號,因為東部的班次少,有車就搭,這時,無需考慮價錢!
       只是車廂內好空啊,沒什麼人耶(左下)
    3.富里車站月臺(右上)和車站(右下),看起來跟池上車站很像
       要走地下道出站,不過它的鐵道跟馬路一樣高

富里車站是個在田邊的車站,出車站之後的景象是---
      一輛計程車,兩條上坡道馬路和山壁,其餘就是花草樹木
人只能在車站裡看到,見到也是稀稀落落
從網路資料跟車站內的景點介紹,自認應該走路就到得了富里教堂
看起來是在小7附近,只是路上完全沒有指標
當下的我,快速地決定---那就往人多的地方去吧
挑了最靠近車站那條路走去

這裡的天氣一直飄著雨,走小一段路衣服跟背包已經被淋溼
從沒什麼人的車站,走到有房有人的街道
沒多久又變成只有車經過,而沒有房沒有人的地方
這時我才想要往回走,只是走這麼久卻還是沒見著富里教堂
不知道這時的腦袋為何還是認為靠自己就能找得到
即使看到警察在路邊攔檢,也沒停下來問警察
於是又繞了一條小路,看到一整片油菜花田,開心了一會兒
最後,好不容易,我終於放棄在富里街頭隨意亂晃亂繞
直接走進警察局詢問,這才知道教堂就在我認為不是的那條路上...
走沒多久小7的招牌已經在前方的對側,接著又發現已經站在富里教堂門口
哈哈~~原來離車站走路應該不到五分鐘,我卻繞了好久才找到
心裡還想說,如果有機會再來,我一定不會走錯路...(天知道,下次來是何時?)

 20130033富里  

      1.走到富里沒人煙的地方,遠方碰巧有一列火車經過
         現在還是沒有電線切過的畫面(左上)
      2.回頭繼續亂走,意外見到一大片油菜花(中間上面)
      3.終於見到富里教堂!!(右上)很特別的藍色(右下)
      4.富里教堂旁是富里國中的石門(左邊中間),要走一段上坡路才會到校門口
         是個可以居高臨下,遠眺的地點,只是下著雨啊(左下)

從富里國中走下來之後,決定在小7休息吃點東西
要不是因為雨變得很大,不太適合再步行,可能還會再亂走...
休息差不多之後,走回到富里車站
在月臺等火車時,月臺上只有我跟站務人員
    站務人員:妳來富里玩喔,下雨
             我:亂晃
    站務人員:要去玉里?
    我(點點頭)(心想:您真厲害,知道我要去哪)
    站務人員:妳住那裡喔?
             我:不是,我來玩的

這讓我想起,兩天前在枋寮往臺東的列車上,遇到一位大叔
他一聽說我自己出來玩,馬上介紹另一位東京來臺灣玩的日本人
告訴我那個日本人來臺灣四天,明天要回日本
問我有沒有帶護照出來,要我跟那個人去日本玩
後來又推薦我去臺東的一間茶室,一副我不去會很可惜的樣子
真是ooxx!!大叔很健談,但講的內容完全沒考慮別人的想法
根本還搞不清楚我的旅遊目的,就要我接受他的意見
超討厭這種感覺的!!
不像這位富里的站務人員,應該跟那位大叔的年紀差不多
同樣是主動交談,但講話內容不帶評論,也不強力推薦他自認不錯的景點,感覺就好很多!!

arrow
arrow

    朱鸝養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